不器用天祝

就很没用。

00.The Chapel of the Good Shepherd

温椰麒麟 哨向 Red velvet全员向

——以下正文——

00.The Chapel of the Good Shepherd


刚毕业的向导只会先进入自己的精神图景,再找去哨兵的。


孙胜完那儿是冬天,她身上却还穿着春末夏初的T恤和牛仔裤,冷得要命。


漫天弥散的大雪无声地落在蓝灰色的屋顶和砖石堆砌的塔尖上,能见度低到让金艺琳不禁怀疑起她和图景主人的契合度。


环视一圈,她好像站在一块红褐色的石板上,四周零零散散站了几棵树,背后离得不远还有一片低矮的米色建筑物,感官所及的范围内没有成型的精神力波动,没有人,也没有松鼠。


那孙胜完呢?


“这是我高中学校的基督教教堂。”


突然在耳后响起的声音吓得金艺琳一抖,哨兵冰凉的手拍去她肩膀上的碎雪,带着体温覆在背部的外套隔绝了继续袭来的寒风,却使得被雪水浸湿的棉质T恤更加贴近身体。


她不禁打了个冷颤,心脏一瞬间痛得跟触电了一样。


“很奇怪吧,我的精神图景入口在这个地方。”


金艺琳顺着孙胜完仰头的方向看过去,生日帽一样高耸的哥特式锥塔顶上确实站着一个金属十字架,稍矮些的主楼楼顶锐角尖上还有一个,耀武扬威地。


“可我明明是个无信仰者。”


似乎暖和些了。


教堂的橙色木门被推开一扇,亮光从礼拜堂深处的琉璃窗里透出彩色来。


金艺琳突然间想起来自己好像就是个基督徒——至少在被圣所教化之前是,她本不该用带贬义的词来形容自己信仰的象征,甚至她脖子上还常年挂着一个缩小版的耶稣受难像。


但她确确实实觉得这座教堂不该在这里,祷告时她总说愿天父的国降临,愿天父的旨意行在地上、如同行在天上,世间的一切国度、权柄和荣耀都应该归于全能的主。


除了这里。


她看着孙胜完在门前伫立凝视了很久,右手握在另一扇门的把手上松松紧紧了好几次,最终还是被抬起来收到裤子口袋里。装饰用的尖肋拱顶挡不住什么风雪,哨兵浅蓝色的衬衫外面只套了一件黑色的针织毛衣。


直觉让金艺琳应该做些什么——至少得说些什么,孙胜完却已经收拾好情绪转过身来,脸上挂着温和有礼的笑容。


“好冷哦,”她说,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
评论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